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飯店掛台灣國旗 乳癌剋星:台灣民間力量促成

日本飯店懸掛台灣國旗,侯明鋒(左)說這是台灣民間力量促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日本飯店懸掛台灣國旗,侯明鋒(左)說這是台灣民間力量促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7/13 13:02

〔記者洪定宏/日本隨行報導〕高雄長期照護參訪團昨晚下榻輕井澤王子飯店西館,團員甫下車就看到門口擺放中華民國國旗,有「乳癌剋星」美譽的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呼朋引伴跟國旗合照,這種現象在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愈來愈多,凸顯台日交流密切,侯明鋒說:「這是台灣民間力量促成的!」

侯明鋒表示,日本311大地震後不久,他到仙台開會,抽空與另3位台灣醫師走訪災區宮城縣氣仙沼市,也就是當時媒體不斷播放的輪船被海嘯沖上岸的小城鎮,很多外國人擔心輻射污染,避之唯恐不及,災民得知他們毫不畏懼,前往探訪,紛紛感動不已。

另外有次侯明鋒到東京開會,準備搭車離開飯店時,飯店經理特別登車致詞,邊落淚邊鞠躬說:「非常謝謝台灣人捐助311大地震,因為我的家人就是災民!」他跟團員聽了,感觸良多。

侯明鋒強調,台灣民間力量感動日本人,促使他們主動認同台灣、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在日本跟國旗合照,見證台日兩國的情誼。

侯明鋒(右二)呼朋引伴跟國旗合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侯明鋒(右二)呼朋引伴跟國旗合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