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多次演變 現今爭議旗並非「美利堅邦聯」國旗

第一代美利堅邦聯國旗星條旗。(摘自網路)

第一代美利堅邦聯國旗星條旗。(摘自網路)

2015/06/25 21:0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南北戰爭中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各州所組成的國家「美利堅邦聯」的旗幟,在上週南卡羅萊納州教會槍擊血案後引發極大爭議,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面爭議旗幟從來就不是美利堅邦聯的國旗;美利堅邦聯國旗歷經3次演變,其中沒有任何一面國旗,是如今被眾人視為種族歧視與仇恨象徵的這面紅底藍十字旗。

根據了解,美利堅邦聯的第一面官方旗幟,是在1861年通過的「星條旗」,造型類似北軍旗幟,即左上角有藍色方塊,內有環狀7星,代表南軍7州:南卡州、密西西比州、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路易斯安那州與德州。

正因為此旗與北軍旗幟太過相似,容易造成士兵混淆,因此南軍政治人物麥爾斯設計出名為「無暇旗」的新旗:白底為主,上方角落有一個目前眾人熟知的紅底藍十字的圖案。但這面旗有個大問題,要是無風以致旗面未能全部展開,看起來就像是代表投降的白旗。因此南軍又推出第3面旗:「血染旗」,就是在無瑕旗的白底上加上一塊紅色。但血染旗推出後沒多久,南軍就投降了。

至於目前爭議中的紅底藍十字旗幟,其實並不是美利堅邦聯的國旗,而是戰旗,不少南軍部隊都會使用這面旗幟,包括南軍名將李將軍率領的部隊。

第二代美利堅邦聯旗無暇旗。(摘自網路)

第二代美利堅邦聯旗無暇旗。(摘自網路)

第三代美利堅邦聯旗血染旗。(摘自網路)

第三代美利堅邦聯旗血染旗。(摘自網路)

目前備受爭議的旗幟,其實只是南軍的軍旗。(摘自網路)

目前備受爭議的旗幟,其實只是南軍的軍旗。(摘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