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高美少女摘星 要圓醫師夢

繁星放榜,竹山高中學生劉佩宜通過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要朝醫師夢邁進。(記者劉濱銓攝)

繁星放榜,竹山高中學生劉佩宜通過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要朝醫師夢邁進。(記者劉濱銓攝)

2015/03/17 16:5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繁星放榜,南投縣竹山高中學生高裕修與劉佩宜,勇敢追尋醫師夢,分別通過國立成功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可望成為竹高創校以來首度出現醫科學生。

高裕修與劉佩宜2人,個性與學習方式截然不同,高裕修相當有天分,從未補過習,靠著規律念書學測考出74級分,要上成大醫學系相當有機會;劉佩宜個性則是相當活潑開朗,擔任過學校學生會幹部、服務志工,同時也是吉他社成員,課外活動多采多姿。

長相甜美、個性外向的劉佩宜,此次以68級分、全校排名前3%的成績,通過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被問到讀書秘訣,劉佩宜謙虛的說,安排讀書計畫很重要,並且要全力達成,若安排的課表有延遲,就一定要想辦法補足,但她也強調,讀書不忘休閒,適度的放鬆絕對不可少,每週她都會跟著父母出遊1次,藉此紓解讀書壓力,若沒有好好舒壓,也沒辦法應付龐大課業壓力。

校長巫春貴表示,此次繁星推薦,全校共有51人上榜,其中21人錄取交通、成功、清華、中央、台北與中山大學等國立大學,成績斐然,對於今年創下的好成績,都要歸功師生共同努力,但巫春貴也說,繁星推甄升學,的確也為社區高中創造升學利多,讓努力與實力兼具的學生得以成功摘星,一圓理想大學夢想。

繁星放榜,竹山高中高裕修(左)與劉佩宜,分別通過成功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記者劉濱銓攝)

繁星放榜,竹山高中高裕修(左)與劉佩宜,分別通過成功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