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送祝福 登記結婚有「原」味

2015/02/12 20: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住民愛情巧遇原住民藝術,驚喜甜蜜!家住北區的室內設計師何三在娶進安徽老師徐宏蘭,今天到北區戶政所結婚,巧遇戶所舉辦「原」味「羊」溢過新年活動,幸運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登記結婚,泰雅族畫家也送上傳統手工文創大紅抱枕,兩人體驗台灣原住民文化和祝福,直呼太幸運了!

甫嫁來台的徐宏蘭第一次來台過年來,新婚的她與丈夫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載上頭飾,興奮又嬌羞,與穿婚紗的感覺不同,感覺很像親切就像自己的衣服,而且不落俗套,能融入台灣文化,加上收到專屬的泰雅族抱枕,繡著泰雅族的菱形圖騰、線條,象徵祖靈庇佑和祈福,讓她很開心。

北區戶政所即日展出泰雅族畫家瑪雅.巴燕一系列畫作,主任陳佩玉說,畫中是泰雅族的傳統圖騰和線條創作,充滿祝福,今天瑪雅到戶所教民眾拓印祈福圖騰紅包袋和傳統幸福串珠,巧遇中國新娘嫁來台登記結婚,現場為兩人製作專屬祈福紅枕並提上新人名字送上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