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邀參與大甲媽上轎典禮 外國使節驚呼「amazing」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左二)率8國使節(右一)參與大甲媽上轎典禮,外國使節驚呼「amazing」! (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左二)率8國使節(右一)參與大甲媽上轎典禮,外國使節驚呼「amazing」!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4/05 17: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大甲媽今晚將起駕遶境9天8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邀請日本、帛琉、立陶宛、印尼、泰國、土耳其、俄羅斯、美國等8國駐台使節,下午5點到鎮瀾宮參拜,並出席上轎典禮,希望藉此推動民俗文化外交,讓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外國使節首次參與盛典,表示amazing(太神奇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則說,今年適逢清明連假,參與大甲媽起駕遶境人數破紀錄,湧入數十萬人,光從交流道至鎮瀾宮就塞車1個多小時。

下午5點,鎮瀾宮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及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像,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等傳遞扶持下,依序坐上媽祖鑾轎,完成上轎典禮。

江啟臣指出,媽祖信仰是台灣傳統文化,在撫慰人心的同時,也凝聚了普羅大眾,讓台灣人能團結向前,勇敢面對挑戰。突如其來的花蓮地震讓大家措手不及,深感遺憾與惋惜。祈求媽祖能庇佑台灣一切平安,並且讓災害搶救與後續重建工程能順利進行,讓美麗的後山能回到昔日的美麗榮景。

江啟臣特別邀請8國駐台使節觀禮媽祖上轎,立陶宛貿易代表處代表盧思融,首次參與這種盛典,他表示,amazing(太神奇了)。

顏清標說,希望大甲媽這回出巡可以庇佑所有善信大德,一路前往新奉天遶境會香非常圓滿成功,今天大甲街上點心攤有40、50攤,清明連續假日,許多年輕人追隨媽祖腳步,有史以來破紀錄,大甲湧入數十萬人,許多人擠不進來,光從大甲交流道到鎮瀾宮就塞車一個多小時,並呼籲信眾惜福,點心攤供應的食物盡量吃,但吃不下就不要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