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起駕日蔡其昌鎮瀾宮參拜 稱當立委10多年每年都來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大甲媽起駕日到鎮瀾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大甲媽起駕日到鎮瀾宮參拜。(記者歐素美攝)

2024/04/05 14: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將於今晚起駕遶境,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天下午1點在同黨市議員施志昌及多位大甲、大安區里長陪同下到鎮瀾宮參拜,引發媒體質疑其為何改變主意?蔡其昌表示,擔任立委10多年來,每年都會前來參拜,只是媒體沒注意到,希望外界不要過度牽扯。

蔡其昌並表示,除祈求大甲媽保祐台灣平安沒有災害,今年並特別祈求媽祖保祐花蓮地震不幸罹難者能夠安息,受困或正在搶救的都能平安順利,未來地方交通及觀光等重建,他也會在立法院全力支持,配合花蓮縣政府,讓花蓮最好。「大甲媽很靈聖,大家有空可來拜拜祈求內心平安,祈求台灣愈來愈好」。

大甲媽將於今晚起駕遶境,因綠營在中二立委補選過後幾乎未參與大甲媽遶境活動,蔡其昌今天趕在大甲媽起駕前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引發外界質疑。蔡其昌表示,他10幾年來都是一樣,只是每次來的時間不一樣,媒體可能沒有注意到。

蔡其昌說,他35歲開始當立委,大甲鎮瀾宮是在地非常重要的媽祖廟,大甲媽每年出城遶境都是地方的盛會,他身為在地人,也是在地立法委員,每一年都要來拜拜,一年拜很多次,且每年都會設點心攤,在大甲媽起駕及回鑾都會在沿路服務所有大甲媽的信眾,提供水跟冰品,今年擔心大家走得比較累,並加碼發送酸痛藥布。

蔡其昌說,每年若時間允許,他也會陪同大甲媽走一段路,大甲媽遶境進香他分年走,幾乎都走完了,這是他虔誠信徒的一種敬意,今年也不意外。

蔡其昌隨後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閒聊指出,因他是中華職棒的會長,今天是高雄澄清湖第六隊台鋼的開幕戰,他非趕去高雄不可,所以一直在協調時間,原本預計3點後改為2點,後來感覺趕高鐵來不及才又改為1點。

蔡其昌說,10幾年來,他扶鑾過,也有11點出城時差點被擠在柱子上,大甲媽起駕的每個流程,他幾乎都參與過。

媒體詢問蔡其昌未來是否會邀其他同黨到大甲鎮瀾宮參拜?蔡其昌表示,每個人信仰不同,強調宗教信仰是每一個人的事情,他作為大甲媽的信徒,表達他的虔誠,其他部分盼大家用宗教的角度來看,不要牽扯東牽扯西,不見得是對大甲媽最好的敬意。

立委蔡其昌在參拜後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閒話家常,並表示其參拜時間一延再延是考量中華職棒高雄的開幕賽。(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蔡其昌在參拜後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閒話家常,並表示其參拜時間一延再延是考量中華職棒高雄的開幕賽。(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