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櫥窗主題觸怒校方 傳世新「大過」威脅學生撤展

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校內爭議事件,卻遭學校以大過威脅撤展,圖為原展出物。(圖由學生提供)

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校內爭議事件,卻遭學校以大過威脅撤展,圖為原展出物。(圖由學生提供)

2014/12/11 19:49

(本報訊)大學校園傳出言論打壓,以傳播媒體科系聞名的私立世新大學,傳出校方因學生會櫥窗布置主題,涉及到校園內敏感議題,校方勒令學生會撤除布置,否則將以「大過處份」,世新大學學生會表示,將堅決維護校園內言論自由。

校方稱與原申請不符 且無恐嚇記過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表示,與學務處初步了解,當初學生會向校方申請的佈置緣由是「聖誕氣氛與學生會成果發表」,後來發現張貼的與原本申請不符,而校方展演空間有限,經課外活動組承辦人員專業考量,決定請學生撤下,也無恐嚇記職員大過的情事。

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近日在校內櫥窗展出活動成果,當中展出10月1日校長吳永乾「立報發行量只有600份」爭議言論報導,以及校內冷氣空調使用限制爭議,校方認為議題敏感,要求學生會撤除下架,否則將以「督導不周」為由,記學生會指導單位課外組職員以及相關教職員大過一支。校方表示,櫥窗展出內容「製造學校與學生對立」,因此要求今日晚間6點前撤除。

學生會已將櫥窗內展物暫時撤下,並發佈聲明,表示將「維護世新校園的言論和新聞自由,保障教職員的權益」。

晚間學生因校方施壓,主動撤展。(圖由學生提供)

晚間學生因校方施壓,主動撤展。(圖由學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