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評不能錄影?魏國彥動用主席權徵詢

環保團體前天將一位環評委員的發言內容放上網,並加上字幕、標題引述,引起環保署長魏國彥重視,在今天環評大會開始後花了超過半小時處理旁聽人員能否錄影,最後動用主席權徵詢環評委員意見。(記者蔡穎攝)

環保團體前天將一位環評委員的發言內容放上網,並加上字幕、標題引述,引起環保署長魏國彥重視,在今天環評大會開始後花了超過半小時處理旁聽人員能否錄影,最後動用主席權徵詢環評委員意見。(記者蔡穎攝)

2014/11/12 16:21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團體前天將一位環評委員的發言內容放上網,並加上字幕、標題引述,引起環保署長魏國彥重視,在今天環評大會開始後花了超過半小時處理旁聽人員能否錄影,最後動用主席權徵詢環評委員意見,並同意在場旁聽民眾錄音、錄影,但不得放上Youtube。

水資源保育聯盟前天將台中科學園區大肚山彈藥庫擴建案的審查過程放上網,暗批環評委員陳美蓮的發言不當,只重視污染增量、不顧污染總量;魏國彥今主持273次環評大會,一開始就先引用《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確認「什麼人在場」,徵詢現場所有人是否同意錄影、錄音,但不准上Youtube。

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往常都可以錄影,今天為何不可以錄」,痛批「被這個旁聽要點污辱很多次了」;主任粘麗玉也批評,難道環保署是「法西斯嗎」?

帶著攝影器材的電影工作者林家安質疑:「為何人民不能監督國家開會?」他表示,就連「徵詢」這件事也是有問題的,監督政府本來就是人民的權利;魏國彥見在場民眾都支持錄影,回頭詢問環評委員有無反對意見,最後宣布今天會議的錄影、錄音可以進行。

陳美蓮表示,自己不知道影片內容到底說了什麼,但希望環團不要曲解自己的意思,或者誤導民眾;她強調,整個環評程序、資料都透明,以科學眼光來判斷開發案增加的健康風險,對於不能接受的部分一定會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