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發起進香古道巡禮

彰化巿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發起進香古道巡禮,今抵達北港,受到朝天宮董事吳炳俊(中)熱烈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彰化巿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發起進香古道巡禮,今抵達北港,受到朝天宮董事吳炳俊(中)熱烈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2014/08/17 15:3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南瑤宮今年「笨港進香」,恢復與北港朝天宮中斷已久的交流,率先組團朝聖「破冰」的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再度發起古進香道巡禮,今訪朝天宮為傳承這場盛會做準備。

南瑤宮金意承青年會長蔡舜淵一行80人,今上午搭遊覽車抵達北港,受到朝天宮董事吳炳俊等熱烈歡迎,也期待蔡舜淵等人明年能夠加入「南瑤宮笨港進香」盛會,帶動起彰化與北港兩地媽祖信仰熱潮。

蔡舜淵表示,南瑤宮與朝天宮因進香結緣已久,可惜發生誤會中斷了28年,許多彰化媽祖信徒感到扼腕,青年會去年受地方長輩鼓勵,組團徒步到朝天宮朝聖「破冰」,今年兩座媽祖廟的交流也再度恢復,大家感到相當開心,期待透過進香古道巡禮,吸引更多新血投入進香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