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小型基地台 台廠領先恐變挨打

5G台灣機會 在小型基地台

5G台灣機會 在小型基地台

2017/11/27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今年八月,高通宣布與多家國內網通廠商合作,共同發展由五G新空中介面技術驅動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國內網通業者分析,小型基地台被視為五G時代的必要設備,台廠與高通合作,在試產前就可拿到晶片先行開發,可領先他國廠商;反之將落後他國廠商三到六個月時間才拿到高通晶片,變成挨打窘境,傷得更重。

業者指出,台廠在五G小型基地台,初期負責的是低功率、小瓦數,或許質疑者認為,小型基地台商機是否爆發還得視電信營運商埋不埋單,但小型基地台在三G、四G及五G時代,扮演的重要性大不同;在三G時代是可有可無,四G時代是有會很好,到了五G時代將是搶手貨,屆時國際大廠會跳下來介入,台灣網通業起步絕對要比別人早才行。

業者解釋,過去小型基地台主要用於提升家庭及中小型企業收訊品質,但近幾年來行動數據流量暴增,不少電信業者開始針對不同場域導入,進行網路補強、死角覆蓋、傳輸品質優化;進入五G時代後,小型基地台更肩負了提高網路容量的任務。

業者還說,台廠初期雖負責小瓦數的小型基地台,但不排除可藉此向上提升到高功率的小型基地台;更重要的是,台廠與高通合作,將可聯手直接供貨給電信商,這才是與高通合作最重要的事。

業者強調,以往電信基地台是由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及中國華為等把持,未來電信商若走向開放電信網路架構,採取與晶片商等合作,也就是電信商開規格、晶片商將規格內建在晶片,台廠若錯失與高通合作,五G恐怕也就真的不用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