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紫斑蝶季延至4月底 「主角」恐缺席

2024/03/2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紫斑蝶每年清明節前後遷徒飛越林內,是國內重要生態景觀,雲林縣府、林內鄉公所連續多年在三月底、四月初舉辦紫斑蝶季系列活動,今年改在四月廿七、廿八日及五月四、五日,令地方錯愕。林內鄉公所說明,因標案流標延誤,經討論後,決定今年與母親節活動結合。

往年3月底登場 今年因流標而延期

林內位在紫斑蝶遷移廊道上,尤其林北村觸口段可觀賞到大量紫斑蝶飛越國道壯觀景象,前林內鄉長邱世文於二○○七年舉辦紫斑蝶季系列活動,讓大家看到世界級生態景觀,也打響林內知名度,每年吸引許多遊客來追蝶、賞蝶,紫斑蝶季系列活動成為地方重要生態活動。

往年紫斑蝶季都在三月底至四月初連續兩個週末假日舉辦活動,上週文觀處臉書貼文指二○二四紫斑蝶季系列活動因故延期至四月廿七、廿八日及五月四、五日。

邱世文質疑,紫斑蝶季就要讓民眾看得到紫斑蝶,延到四月底幾乎已經看不到,可能讓遊客留下不好印象等負評。

公所人員說明,因活動標案流標三次,討論後修改為四月底辦理;林內鄉長劉姿言指出,林內到六月還是有紫斑蝶,沒人規定紫斑蝶季一定要在三月底、四月初辦,加上前幾年活動都遇降雨,場地泥濘影響活動效果,因此改到四月底、五月初與母親節活動結合。

另高公局、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上週六起連續兩週六、日在林內觸口辦理飛越守護紫斑蝶生態解說活動,讓民眾在賞蝶時更認識紫斑蝶生態,有拼圖遊戲、標放解說、蝴蝶幼蟲及有獎徵答,歡迎大家參加或上協會網站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