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檢補正程序瑕疵上訴 女檢年終「考績丙」興訟發回更審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宜蘭地檢署已在復審程序終結前,給予劉女陳述意見,將程序瑕疵予以補正,上訴有理由,今廢棄北高行判決,發回更審。(記者楊國文攝)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宜蘭地檢署已在復審程序終結前,給予劉女陳述意見,將程序瑕疵予以補正,上訴有理由,今廢棄北高行判決,發回更審。(記者楊國文攝)

2024/04/11 19:5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宜蘭地檢署女檢察官劉憲英2019年年終職務評定結果被評為「未達良好(考績丙等)」,劉憲英不服,提告請求撤銷宜檢的職務評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職務評定的原處分作成前,未給劉憲英陳述意見機會,有程序瑕疵,判決撤銷,宜檢不服,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宜檢於復審程序結束前,已給予劉憲英陳述意見機會,已對程序瑕疵予以補正,上訴有理由,今廢棄北高行判決,發回更審。

女檢察官劉憲英不服宜蘭地檢署於2020年5月將其2019年的年終職務評定結果為「未達良好」,同年6月並經銓敘部核定,經提起復審後,仍遭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駁回,而提起行政訴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年終職務評定為「未達良好(考績丙等)」的處分,屬於不利的行政處分,依行政程序法102條的規定,在原處分做成前,應給予受評人女檢察官劉憲英有陳述意見的機會。

北高行審理認定,宜檢在此件職務評定的處分作成前,未給予劉憲英陳述意見機會,有程序瑕疵,且無從補正,明顯違法,判劉憲英勝訴。

宜檢不服,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指出,宜檢於復審程序結束前,已給予劉憲英陳述意見的機會,已對未給予劉憲英陳述機會的程序瑕疵,予以補正,宜檢上訴有理由,今廢棄北高行判決,發回更審。

檢察官年終職務評定結果,分為「未達良好」及「良好」,絕大多數人的職務評定為「良好」,若結果是「未達良好」形同公務人員考績丙等,不但影響年終獎金,也可能影響升遷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