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離島縣長赴國台辦 上週三申請報備、週五核可

中國上海直航澎湖機場,目前為止也只有一次。(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上海直航澎湖機場,目前為止也只有一次。(記者劉禹慶攝)

2019/08/12 20: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與澎湖縣長賴峰偉3人今赴北京國台辦,爭取離島自由行。陸委會今天表示,3縣縣長於8月11日至13日赴中國國台辦等行程,移民署於8月7日接到縣府申請,經會商後於9日同意該案。

中國自8月起暫停47個城市人民來台自由行,金門、馬祖與澎湖3離島的縣長,今天下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盼爭取中國對台旅遊政策,能對3座離島有所區隔。

蔡總統今天表示,將請陸委會了解3位首長是否報備。陸委會今天則說明,3縣縣長於8月11日至13日赴中國拜會國台辦等行程,移民署於8月7日接到縣府提出申請,經會商後於9日同意該案。此外,根據相關規定,3縣長回台後必須在1個月內提出交流報告。

陸委會同時提醒,中央政府除同意其申請案外,也指出,中國大陸自今年初推出「習五條」以來,不斷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生存空間,在各項正常交流中也橫加阻礙,包括中斷陸客自由行、封殺金馬獎,更對台商進行「獵巫」的網路搜索與檢查、要求政治表態。

陸委會強調,「陸方不斷施壓企圖在於希望台灣內部對立、分化」,呼籲全體國人此時更應團結、共同面對,避免落入統戰陷阱。

陸委會也重申,台灣一直歡迎陸客來台觀光,也歡迎兩岸正常有序交流,但陸方始終不願承認、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政治現實,更企圖透過各種經濟手段強逼我方接受其政治主張。陸委會能理解我離島縣長於此時赴陸的目的,但也要正告中共當局,持續透過經濟利益施壓,我全體人民都不會因此屈服,對於兩岸關係的惡化,中共當局也必須負起全部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