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G網路6月底關閉「180萬用戶受影響」 電信三雄承諾0元換新機

三大電信公司預計6月底關閉3G系統,不過業者保證,針對未使用VoLTE手機的用戶,會提供0元VoLTE手機供其更換。(翻攝自臉書;本報合成)

三大電信公司預計6月底關閉3G系統,不過業者保證,針對未使用VoLTE手機的用戶,會提供0元VoLTE手機供其更換。(翻攝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4/03/09 19:4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G語音網路將走入歷史,新技術VoLTE逐漸有取而代之的趨勢,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預計6月底關閉3G系統,屆時會影響180萬用戶,不過3家業者均保證,針對現在未使用VoLTE手機的用戶,會提供0元VoLTE手機供其更換。

有別於傳統3G技術,VoLTE結合「數據」與「語音通話」傳送,綜合《CTWANT》、《卡優新聞網》等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全台行動用戶有2981萬,其中約有2800萬左右已使用VoLTE手機,普及率在7成至8成5間,還有180萬左右用戶沒有更換VoLTE手機。

儘管3G網路在國內擁有最多行動基地台,目前仍透過「CSFB電路交換技術」提供行動語音通話服務,與VoLTE手機的數據交換技術不同,未來3G網路關閉,亦不再提供CSFB語音服務,這些用戶將出現無法撥打語音電話的狀況。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VoLTE功能手機的普及率,以及偏遠地區、高齡族群的緊急通訊等用戶權益,都是NCC委員會持續關注重點,除了督促業者宣導,盼能與地方村里長合作,防止民眾誤以為「詐騙」導致權益遭到忽略。NCC後續也會與消保處、消費者民間團體等相關部會召開會議,期望三大電信在6月底能順利關閉3G網路,若業者遇特殊情況,可申請延後。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已成立關閉3G網路的「緊急應變小組」,日前承諾,針對未使用VoLTE手機的用戶,會提供0元手機供其更換。

中華電信指出,截至今年1月底,還沒用VoLTE手機者已不到3%,為了讓3G用戶在升級與汰換上更加便利,目前有祭出免月租費、手機專案價0元等方案;至於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有分別約2%及1.9%的用戶還沒使用VoLTE手機,2家業者都會推出相對應的方案,以利3G用戶手機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