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兒少館草地藏陷阱 兒童被繩索界線絆倒摔傷

澎湖兒少館前暗藏陷阱,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派員清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兒少館前暗藏陷阱,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派員清理。(記者劉禹慶攝)

2024/03/04 16: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是提供兒童安全無虞嬉戲環境的澎湖兒少館,卻傳出草地內暗藏陷阱,導致前往嬉戲的兒童,遭到以繩索綁的基樁絆倒,並被突出的鋼釘刺傷,氣憤的家長向議員蘇育德陳情,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立即派員前往清除,並查出為木球協會成員,未經核准私自設立繩索界樁。

位在澎湖最大集合式住宅龍行新城旁的澎湖兒少館,提供兒童及青少年週末假期去處,因此每逢週末假期,都能看見許多年輕父母,帶領年幼子女前往,尤其是前面綠草如茵的大片草地,更是小朋友的最愛,盡情在上面揮汗奔跑,卻傳出處處危機四伏。

上週周日假期,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前往兒少館,小朋友看到都市難得的綠地,忘情在上面奔跑,不料被暗藏在四周的繩索基樁絆倒,更可怕的是繩索經過年久,出現部分斷裂 ,還有基樁鋼釘外露,成為隱形殺手,小朋友因而受傷,還好未傷及眼球。

家長向議員蘇育德投訴,因當日為假日,打電話給1999沒人處理,今日上班日,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接獲通知,立即派員前往清除,並查明為木球協會成員私自以繩索劃設界線,並未經過社會處同意,歷任處長多次要求成員們撤離,但因有民代反映市區內缺乏運動地點作罷,此次發生意外事件,將要求協會完全撤離,並針對未妥善管理安全措施,協助家長追究相關責任。

小朋友被暗藏在地上的繩索界樁絆倒,導致摔倒成傷。(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小朋友被暗藏在地上的繩索界樁絆倒,導致摔倒成傷。(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小朋友摔倒後,處處都留下傷痕。(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小朋友摔倒後,處處都留下傷痕。(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