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掏空10億、豪奢租私人飛機 台中銀董座王貴鋒收押確定

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本報合成)

台中商銀董事長王貴鋒。(本報合成)

2024/03/09 21: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商銀董事長、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前負責人王貴鋒,涉與台中銀保董事長賴麗姿、極緻租賃實際負責人周哲男,掏空公司10億餘元,租購私人飛機、名車、豪宅奢華度日,新北地檢署一月底搜索約談並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原裁定王1500萬、周800萬、賴300萬元交保,被高等法院發回後,2月更裁王、周羈押禁見,8日獲高院維持確定。

據悉,高院合議庭審理後,認為依據王貴鋒、周哲男與證人供述,加上卷內客觀事證,兩人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不合營業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及銀行法的「負責人背信罪」等罪,嫌疑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且有畏罪逃亡及串證、滅證之虞。

合議庭參酌本案犯罪情節、兩人對其他共犯或證人影響力、現今科技設備及通訊方式特性,認為若以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等侵害較小的手段替代羈押,仍不足以確保本案後續偵查程序的順利進行。

合議庭再權衡國家刑罰權有效行使、兩人的人身自由與防禦權受限制程度等項目,8日判定新北院的羈押禁見裁定並無明顯違反比例原則情事,核無違誤或不當,駁回兩人抗告,不得再抗告。

新北檢懷疑王貴鋒擔任台中銀保負責人期間,把董事長核決權限提高至1億元,再用公務車名義租購勞斯萊斯、賓利等多輛千萬名車自用,期滿後未把車輛過戶給公司;又向周哲男的公司租用私人飛機,多次公報私帳,帶親友搭飛機出遊;另以台中銀保名義,贊助周男的行銷公司;還承租周的北市豪宅做為招待所,斥資4000萬元裝潢,按月租用酒水享用,公司共損失10億餘元。

新北檢1月底搜索約談,查扣7輛名車、2輛重機、名錶、鑽戒、雪茄、紅酒及凍結50餘個帳戶,訊後向新北院聲押禁見王男等3人,其他19名被告諭令10萬至300萬元不等交保。新北院原裁定3人交保,經新北檢抗告,高院發回,新北院2月25日更裁王、周羈押禁見,賴提高保釋金至500萬元。王、周兩人提起抗告,8日被駁確定。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以公司名義,租購全球限量「99台」的奧斯頓·馬丁「Zagato」超跑。(記者王定傳翻攝)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以公司名義,租購全球限量「99台」的奧斯頓·馬丁「Zagato」超跑。(記者王定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