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在日本藏壽司拍攝舔醬油瓶口影片 19歲少年被判2年保護觀察

2023/03/18 11:37

日本19歲少年在名古屋藏壽司拍攝舔醬油瓶口影片,被判2年的保護觀察。日本藏壽司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來出現多起惡搞迴轉壽司的事件,藏壽司名古屋榮店在今年2月3日晚間8時45分許,竟有3人拍攝舔醬油瓶口的影片,名古屋家庭裁判所17日宣判其中的19歲少年須接受2年保護觀察。

《產經新聞》報導,涉案少年當時和2名友人在藏壽司用餐,拍下舔醬油瓶口的影片並上傳到社交媒體,經藏壽司報案後少年被愛知縣警察逮捕,並由名古屋家庭裁判所做出裁定。

據了解,日本少年法庭的「保護觀察」,指的是被告不用被送進少年觀護所,而是在家裡接受保護觀察官的生活和交友指導,可能會被要求去參加志工活動,例如清潔公共場所、協助護理設施、清理塗鴉等等,並定期回報自己的生活狀況,若有搬家或外出旅行等狀況要提前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