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拿大3月禁播俄國電視台 俄羅斯2個月後報復驅逐加國廣播公司

2022/05/19 11:17

俄羅斯報復關閉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莫斯科分社,杜魯道對此表示無法接受。(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民主陣營國家群起制裁,其中也包括俄羅斯媒體;加拿大在3月時宣布禁播俄羅斯國家電視台《RT》,時隔約2個月後,俄羅斯做出報復性制裁,關閉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莫斯科分社。

綜合外媒報導,《CBC》在18日宣布該公司的莫斯科分社關閉,記者的簽證與採訪資格也遭到剝奪。

《CBC》公共事務主管湯普森(Chuck Thompson)評論,俄羅斯這一決定是針對加拿大禁播《RT》的報復性措舉,「我們在莫斯科設立分社已超過44年,是目前在俄羅斯唯一永久存在的加拿大新聞機構,我們的運作與加拿大政府各自且完全獨立,俄羅斯政府將兩者混唯一談,這讓我們感到遺憾」。

湯普森續指,「這似乎是俄羅斯在扼殺境內新聞自由和獨立媒體的其中一步;我們為過去多年所屬記者在俄羅斯製作的新聞感到驕傲,我們將盡己所能,繼續從該國境外持續報導俄羅斯的故事」。

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決定把加拿大媒體驅逐出境,是在試圖讓媒體無法報導事實,此舉無法被接受,「記者必須能不受審查、恐嚇與干擾,安全地工作,加拿大一向對此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