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官總督」李家超上台 台大教授:「香港」不再是「香港」

2022/05/08 20:33

警察出身的李家超(見圖)今日「當選」為香港特首,台大教授陳弱水因此感嘆,這如同香港的告別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8)日舉行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不意外的當選,台大歷史系教授陳弱水在臉書發文感嘆,香港這顆炫目的「東方之珠」已不存在了,李家超的「當選」就是它的告別式,以後再也沒有香港,而是「中國香港」。

陳弱水指出,由於他在香港有家人親戚,因此自幼兒時代起,香港就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他也對香港的事物一直有親切之感。自2006年首次踏上香港後,他就經常前往,持續了十多年。

陳弱水說,除去聽不懂廣東話的遺憾,他在香港都覺得很自在,他稱,在香港「還能看到不少跟我身形、臉型相近的人。這不是偶然的,這是因為我有廣東和華南內陸的基因。」

陳弱水感嘆,不過,隨著「武官總督」李家超的上台,「在可預見的將來,我們都無法再到香港了。即使去,也沒什麼意義,那已經不是香港了」。

他最後在文末表示,「世事難料,香港不是完全沒有復生的機會,但那需要香港內外的香港人和他們的朋友持續不斷的接棒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