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陸委會:應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香港行政長官。陸委會強調,其應多多傾聽及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並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資料照)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香港行政長官。陸委會強調,其應多多傾聽及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並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資料照)

2022/05/08 15: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第6屆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出爐,受北京青睞的唯一候選人、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票,高票當選香港行政長官,成為第一位警界出身的香港特首。陸委會今日強調,其應多多傾聽及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並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本屆香港特首選舉,有效選票總計1424張,1416票支持、8票反對,李家超得票率高達99%,打破歷屆香港特首選舉紀錄。

李家超於當選後表示,「衷心感謝每一位選委,無論是否支持我,我都衷心感謝」。今日除了是行政長官選舉日,也是母親節、佛誕節及世界微笑日,可以在今日當選相當開心,也是一個見證歷史性的日子。

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出,衷心祝賀李家超當選,並將向中國政府提交選舉結果報告,自己也會和新任特首做好交接,盡全力為新一屆政府就任提供一切所須的協助。

對此,陸委會表示,對於新一屆香港特首,「我們呼籲其應多多傾聽及回應民意,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並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

陸委會指出,長期以來,我方均秉持互惠原則,以人民福祉為優先,推動台港關係發展。未來亦將秉持一貫立場,持續推動台港各領域有序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