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海軍情》中國官媒證實:山東號航艦進廠維修

2022/04/26 20:40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山東號」正在大連造船廠檢修。(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近日指出,中國海軍第2艘航空母艦「山東號」近期返回遼寧省的大連造船廠檢修。有消息人士透露,本次維修可能是要重新鋪設防滑塗層,也有可能會替航艦某些子系統維修或升級。

這位要求保持匿名的軍事專家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除了重新補上飛行甲板的防滑塗層外,某些部分也會翻新或升級,像是制動裝置(arresting gear)、管線以及某些動力或電子系統。

這是山東號航空母艦服役2年多以來首次進廠維修。山東號於2019年12月在海南省三亞市正式成為解放軍海軍的一員。

本報先前報導,山東號3月18日曾被民眾目睹北上通過金門外海,艦上並未搭載任何艦載機,並且被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一路尾隨監控。當時有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山東號沒有搭載艦載機,因此很有可能是計畫前往大連造船廠。

這位軍事專家強調,這種航艦檢查完全是正常情況,而過程可能會花上數月。解放軍第1艘航艦「遼寧號」2018年7月也曾於大連造船廠檢修過,當時耗時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