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國搞鬼? 親俄叛離地區局勢緊張 摩爾多瓦總統急開國安會議

2022/04/26 22:25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見圖)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歐新社)

首次上稿 18:56
更新時間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雙方正在烏東頓巴斯激戰中,鄰國摩爾多瓦似乎也成為俄國入侵目標,摩國親俄叛離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近日頻發生爆炸事件,由於該地局勢陷入緊張,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為此緊急召開國安會議。

俄媒25日報導稱,「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的「蒂拉斯波爾(Tiraspol)」國土安全部大樓附近傳出連續爆炸聲,俄媒聲稱該建物周圍交通被封鎖,附近房屋玻璃損壞;「聶斯特河沿岸」內政部今又透過聲明稱:「4月26日晨間,格里戈里奧波爾斯基(Grigoriopolsky)地區的馬亞克村(Mayak)傳出2次爆炸聲。」無線電塔疑似遭到攻擊,不過烏克蘭國防部早已示警,當地的爆炸事件都是俄羅斯特務部門「有計畫的挑釁行動」。

對此,東歐網媒《NEXTA》在官方推特指出,由於「聶斯特河沿岸」地區局勢陷入緊張,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已緊急召開國安會議來因應;桑杜表示,沒有封鎖「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的問題,也支持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摩國正提升國家安全等級,目前沒有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談的計畫。

另外,「聶斯特河沿岸」地區也出現避難車潮,很可能進入摩爾多瓦。

事實上,俄軍日前揚言全面控制烏東、烏南,並要建立通往「聶斯特河沿岸」的通道,摩爾多瓦外交部22日召見俄羅斯大使對此表達關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日也再次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僅是開端,俄國已有佔領其他國家的構想,烏克蘭只是首當其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