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言要完全控制烏南! 俄軍宣布「特殊行動」第二階段目標

俄軍今(22日)宣布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目標,計畫全面控制頓巴斯地區和烏克蘭南部。圖為遭俄軍轟炸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路透)

俄軍今(22日)宣布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目標,計畫全面控制頓巴斯地區和烏克蘭南部。圖為遭俄軍轟炸的馬立波亞速鋼鐵廠。(路透)

2022/04/22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2個月,俄軍正在烏東進行頓巴斯戰役(The Battle for the Donbas),俄羅斯軍方今(22日)宣布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第二階段目標,計畫全面控制頓巴斯地區(烏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兩省合稱)和烏克蘭南部,「這將得以建立通往克里米亞半島的陸路通道」。

根據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中央軍區代理司令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今在俄國國防工業企業聯盟年度全體會議上發言時稱:「特別行動的第二階段已在兩天前啓動。第二階段的任務之一是全面控制頓巴斯地區和烏克蘭南部,這將得以建立通往克里米亞半島的陸路通道。」

綜合外媒報導,明涅卡耶夫還宣稱,控制烏克蘭南部將改善俄羅斯進入摩爾多瓦親俄分離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的通道,該地區與烏克蘭接壤;明涅卡耶夫也稱,「有證據表明當地俄語人口正受壓迫」。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上月29日曾指出,俄軍主要目標是解放頓巴斯地區:「特殊行動的第一階段任務已經達成,烏軍空軍的戰鬥潛力已經大幅降低,我們已經可以開始將專注力和努力投注在主要的目標上面,那就是解放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政府大樓上月底遭俄軍轟炸,造成30多人死亡。(法新社)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政府大樓上月底遭俄軍轟炸,造成30多人死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