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減兵」玩真的?北約前將領:幾乎肯定俄軍「多軸推進」失敗

2022/03/30 17:22

前北約歐洲盟軍副司令施瑞夫(見圖)指出,俄國宣布減兵的做法,近乎能肯定俄軍「多軸推進」的嘗試已經失敗。(圖擷取自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第35天,儘管雙方於昨(29日)的第5輪談判取得進展,俄方宣布將大幅減少對基輔、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軍事行動,但俄方的說法仍讓外界存疑。對此,北約前將領認為,這近乎能肯定俄軍「多軸推進」的嘗試已經失敗。

據英媒《BBC》報導,北約(NATO)前歐洲盟軍副司令施瑞夫(Richard Shirreff)表示,他與大多數人的看法相同,對俄國宣稱將大幅減少對烏國首都基輔、切爾尼戈夫的攻擊行動,深感懷疑。

施瑞夫表示,俄軍目前的做法,幾乎能夠肯定其在「多軸推進」的嘗試已經失敗,並極可能預告未來將「集中軍力」在另一個區域,他認為,俄軍強化戰敗區的攻擊,已經沒有意義。

施瑞夫提到,他也不排除,這是俄國某種程度的欺騙策略。

施瑞夫接著說:「當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還在克里姆林宮(Kremlin)」掌權時,歐洲就不可能有和平」還將普廷稱為「沾著鮮血的獨裁者」(a bloodstained autocrat)。

施瑞夫呼籲,北約必須確保與俄國維持的仍是「冷戰」,而非「熱戰」(hot war,意即使用武力的實際戰爭),其應在各個層面上,都做好戰爭的準備。

施瑞夫補充,若是北約將嚇阻(俄國)進一步的侵犯,提升能力是相當重要的,但他們目前尚未看到NATO提高自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