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道走廊」不人道! 英國批俄轉移焦點、想趁機重整部隊

2022/03/06 07:36

英國國防部指責,俄羅斯提出「人道走廊」只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的譴責。(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進攻陷入僵局,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馬立波(Mariupol)遭到俄軍無情轟炸,俄軍5日雖然同意在馬立波與另一城市限時開設「人道走廊」,讓平民離開。英國國防部指責,俄羅斯只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的譴責。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同意在馬立波與該城北方的沃爾諾瓦卡(Volnovakha)暫時停火5小時,並讓平民得以撤離,不過俄軍實際上沒有完全停火。

馬立波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向英國《BBC》透露,俄軍的停火協議僅持續不到30分鐘,隨後又向馬立波開火,包括學校、幼稚園等地都被砲轟。

英國國防部5日批評俄羅斯,稱俄羅斯提議在馬立波停火,只是為了轉移國際社會的譴責,同時讓自己有機會重整部隊,進行新一輪的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