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撿到俄戰車免報稅!烏克蘭國稅局:「這坨屎」價值太低

2022/03/02 17:52

烏克蘭國稅局表示,民眾若撿到俄羅斯的戰車,不用申報所得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揮軍進犯烏克蘭,不過卻碰了釘子,不僅政府,許多烏克蘭平民也跳出來奮勇抵抗侵略者,近期就傳出俄軍戰車被烏國平民拖走。烏克蘭的國稅局也發布新規定,民眾不必為了「獲得敵方財產」而申報所得稅。

烏克蘭國稅局透過社群媒體上幽默發文,民眾若「撿到」俄羅斯的戰車或裝備,不用擔心要申報所得稅,「因為『這坨屎』的成本不超過每年最低生活費用2萬4100格里夫納(約新台幣23萬元)」,另外,有關於戰爭的支出,也可以用來節稅,文中還怒嗆「俄羅斯戰車滾啦」!

消息一出,網友們都笑翻了「太感謝了,有些人確實需要這個」、「如果出口的話要申報嗎?」、「幽默感不管什麼時候都很重要」、「普廷的聖戰已經被網路世界形塑成一場笑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