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克開進市中心!俄軍稱控制烏國南邊要地赫爾松 市長:堅守中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宣稱,已完全控制赫爾松。(法新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宣稱,已完全控制赫爾松。(法新社)

2022/03/02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烏克蘭南方的港市赫爾松近日遭到俄軍猛烈攻擊,稍早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宣稱,已完全控制該地區。

赫爾松市長科利哈夫(Igor Kolyhav)昨在臉書發文警告,該市正遭受嚴重攻擊,「民宅和民生設施正在燃燒」;稍早科利哈夫更向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證實,赫爾松港口和火車站已經被俄軍控制。

根據《CNN》 報導,有流出的影片顯示,俄方坦克已經沿著赫爾松街道開進市中心,並停在斯沃博迪(Svobody)廣場上。

科納申科夫也透過俄國官媒《塔斯社》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控制」赫爾松,民生基礎設施、醫療設施以及交通設施皆正常運行。

不過赫爾松市長科利哈耶夫則否認,他強調,雖然戰火四起,濃煙滾滾,但這裡還是烏克蘭(佔據地),且依然固守著,「我們都在等待奇蹟,我們也需要奇蹟」。

赫爾松市長科利哈夫。(翻攝自臉書)

赫爾松市長科利哈夫。(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