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火延燒多日 哥倫比亞首都發空汙警報

2022/02/06 17:31

哥倫比亞境內亞馬遜(Amazon)地區森林火災延燒數日,造成廣大地區空氣品質惡劣,圖為哥倫比亞國防部提供,奇里比克特山脈(Serrania de Chiribiquete)國家自然公園4日大火濃煙沖天。(歐新社資料照,)

〔中央社〕哥倫比亞當局表示,境內亞馬遜(Amazon)地區森林火災延燒數日,造成廣大地區空氣品質惡劣,連遠在安地斯山脈的首都波哥大(Bogota)今天空氣品質處於警戒狀態。

法新社報導,風勢導致哥倫比亞亞馬遜地區多處火災的煙霧往西北方擴散約350公里,一路飄到波哥大。

波哥大市長羅培茲(Claudia Lopez)在推特(Twitter)表示,過去48小時波哥大的空氣品質監測站一半以上都處於超標狀態,「這就是為何(市府)採取環境保護措施」,發出了空汙警報。

羅培茲呼籲波哥大800萬市民,未來幾天少到戶外活動。

哥倫比亞當局將火災歸咎於不接受2016年與政府達成和平協議的前叛軍,指控他們焚林養牛。

在哥倫比亞中部瓜維亞雷省(Guaviare),省長巴拉席歐(Haydeer Palacio)宣布「紅色警戒」,因為森林大火延燒面積已達約1萬公頃。

根據法新社4日見過哥倫比亞環境部的一份報告,亞馬遜地區今年1月氣溫創10年來單月最高溫紀錄。這也導致哥倫比亞東南部森林火災增多,影響首都空氣品質可能性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