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第2大城數千人上街 促阻止俄羅斯侵略

遊行民眾手持烏克蘭國旗,以及「哈爾科夫屬於烏克蘭」等標語。(法新社)

遊行民眾手持烏克蘭國旗,以及「哈爾科夫屬於烏克蘭」等標語。(法新社)

2022/02/06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戰雲密布,鄰近烏俄邊境、以俄語人口為主的烏克蘭東北部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昨天(5日)有數千人上街,訴求阻止俄羅斯侵略。

綜合外媒報導,哈爾科夫數千名民眾昨天走上街頭,高唱烏克蘭國歌並揮舞烏克蘭國旗,有民眾手持「哈爾科夫屬於烏克蘭」、「阻止俄羅斯侵略」或感謝英美等盟國的標語,也有居民表示「哈爾科夫就是一座烏克蘭城市,我們不會放棄它」、「我們不想要俄羅斯」。

哈爾科夫擁有約140萬人口,是烏克蘭第2大城,在1919至1933年間曾是烏克蘭首都。哈爾科夫距烏俄邊境僅約40公里,居民大多說俄語,與俄羅斯淵源頗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表示,若俄國決定升級軍事行動,哈爾科夫可能就是首要佔領目標。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民眾上街遊行,呼籲阻止俄羅斯侵略。(美聯社)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民眾上街遊行,呼籲阻止俄羅斯侵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