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調:過半數美國人視中國為最大威脅 擔心戰爭爆發

2021/12/01 15:55

最新民調顯示,過半數美國人將中國視為最大威脅。(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福斯新聞台》1日引述雷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進行的一項調查稱,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僅14%的美國人認為俄羅斯是美國最大的威脅,而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支持者,多數都擔心美中爆發戰爭。

報導援引該研究所報告的摘要稱:「在我們的研究中,多數美國人第一次將一個國家定位為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中國。當被問及他們認為哪個國家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時,有52%的美國人提到了中國,而只有14%的人認為是俄羅斯。」

相比之下,雷根研究所引用了2018年的數據,當時有21%的美國人將中國視作最大威脅,而30%的人認為俄羅斯是主要威脅。中國在美國兩黨眼中都是最大威脅,44%的民主黨人與64%的共和黨人持相同看法。對於民主黨來說,這是一個急劇上升的趨勢,因為今年2月,只有20%的民主黨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最大的威脅。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將經濟因素作為他們擔心的第一大原因,共和黨人將軍事作為第二大因素,而民主黨人則認為中國侵犯了人權。

這些擔憂與對美中之間潛在軍事衝突的擔憂密切相關,因為7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擔心可能發生戰爭,兩黨的大多數受訪者都有這種恐懼, 66%的民主黨人和79%的共和黨人同意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