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力崩潰!美國頻挺台 中國國防部嗆:不要對台灣存有幻想

美國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致力維質印太和平及穩定,令中國各部門接力崩潰。中國國防部今(25)日也針對美方近期「挑釁」行為,呼籲美方不要對台灣抱有「幻想」。(美聯社)

美國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致力維質印太和平及穩定,令中國各部門接力崩潰。中國國防部今(25)日也針對美方近期「挑釁」行為,呼籲美方不要對台灣抱有「幻想」。(美聯社)

2021/11/25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包括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等舉動,同時致力維持印太區域和平及穩定,令中國各部門接力崩潰。中國國防部今(25)日也針對美方近期「挑釁」行為,呼籲美方不要對台灣抱有「幻想」。

《路透》報導,中國國防部今(25)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指出,中美之間軍事上保持健康且穩定的關係,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但吳謙話鋒一轉指稱,美國近期的「挑釁性」行為,包括在台灣、南海、艦機抵近偵查,令中國「理所當然要進行針鋒相對的堅決鬥爭」,中國對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不容侵犯。

吳謙說:「特別在台灣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美方不應抱有任何幻想。」

據悉,美國近日除了派遣柏克級神盾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進行例行的自由航行任務外,更邀請台灣參加美國主辦的首屆「全球民主峰會」,令不符資格、未被受邀的中國官方各部門紛紛跳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