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壓制中國! 美空軍:評估改裝MC-130J成水上飛機

2021/09/21 10:28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評估在MC-130J運輸機上,安裝「可移除式兩棲浮動改良組件」原型。(圖擷取自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旗下最新改良的MC-130J「超級大力士」運輸機,不但體積加大,配置新的駕駛艙及發動機外,美軍為了因應中國日益增強的軍力,正評估為其進行改裝,未來有望能在水上降落,增加機動性。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Air Force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AFSOC)指出,其研究小組正在評估設計可裝載於MC-130J機上的「可移除式兩棲浮動改良組件(Removable Amphibious Float Modification)」原型,盼能增進該機的起降機動性與遠征性能。

報導提到,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認為,中國海軍與飛彈軍火庫儲備量日益增長,面對持續升高的軍事壓力,使美軍評估將特殊載具與快速部隊運送至東亞周邊緣海,並讓從1960年代上線服役的C-130J,能具備陸海空三棲的作戰能力。

報導指出,單台MC-130J運輸機要價1.14億美元(約新台幣31.68億元),機上具有先進的導航與雷達系統,具備在敵軍領土飛行的能力,改良後的水陸兩棲版機型,將能支持海上與近海作戰、情報偵蒐等行動。

報導續指,AFSOC科學系統暨技術創新處副處長特蘭瑟姆(Josh Trantham)中校表示:「海上起降的性能,等同於提供海上作戰,近乎無限的著陸地點,同時擴增了MC-130J突擊隊的作戰範圍及生存能力。」

未來MC-130J運輸機,將能具備陸海空三棲的作戰能力。(圖擷取自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