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主導建立常態性洗腦機構 專家:更勝文革「學習班」

習近平推動新一輪整改,被認為是文革時期「學習班」復辟。(路透)

習近平推動新一輪整改,被認為是文革時期「學習班」復辟。(路透)

2021/09/2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加大對國內各產業的整改力道,將建立對從業人員實施常態性培訓的機構,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稱,上述做法無疑是文革時期的「學習班」復辟,是當局新一輪的洗腦利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近年中國娛樂圈亂象嚴重,不斷傳出負面新聞,被當局視為新一輪整治重點,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下稱文旅部)9日召開全國大會,強調將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指示,「拿出硬手段整治該領域」。

文旅部進一步表示,為加強思想政治的教育,將建立「常態化培訓機制,開展從業人員輪訓」。

上述做法立即引發人民對文革時代的痛苦回憶,更被認為是「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簡稱學習班)復辟。

旅美的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博士受訪時表示,當前習近平推動的整頓與管控,與文革時期的毛澤東不同,他認為,習主打的是建立在現代科技上的「數位極權主義」。

王軍濤博士進一步指出,習近平時代對人民的洗腦方式也不再是簡單的壟斷資訊與製造恐懼,而是用現代科學與技術來達成目標,他說,「當前中國的學習班,比毛澤東時代的進步更多,但機制是完全相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