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扯!英國國防部電子郵件 洩露阿富汗逾250名口譯員名單

英國國防部負責阿富汗撤離的部門,在電子郵件洩露250餘名翻譯人員的名單。圖為日前從阿富汗撤回英國的部隊。(美聯社)

英國國防部負責阿富汗撤離的部門,在電子郵件洩露250餘名翻譯人員的名單。圖為日前從阿富汗撤回英國的部隊。(美聯社)

2021/09/21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誇張了!英國國防部負責阿富汗撤離的部門,近來在和阿國口譯員以電子郵件聯繫時,竟然附上250餘名翻譯人員的名單,此舉可能讓這些協助英國的阿富汗人陷入危險,英國國防部目前已對此道歉。

《BBC》報導,在電子郵件中,英國國防部撤離團隊告訴口譯員,他們正在竭盡所能地協助翻譯人員疏散,如果離開目前的住處不安全,那麼口譯員不應該冒險行動。

然而,1名翻譯人員赫然發現,在電子郵件裡有超過250名為英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名單,而且所有收件者都可以看到,這很有可能讓目前還留在阿國的口譯員喪命。

另外,有部分翻譯人員沒注意到這個問題並回覆電郵,此舉相當危險,因為這些回信中包括他們的個人資料和聯繫方式。在洩露名單的電郵發出的30分鐘後,英國國防部又寄來了1封e-mail,要求所有收件者刪除那封電郵,並建議翻譯員最好更改e-mail帳號。

英國國防部長華勒斯(Ben Wallace)在得知此事後,氣得下令立即調查,國防部發言人指出,他們必須向所有受此次事件影響的人道歉,並努力確保不再發生。據了解,這起意外可能只是人為疏失,但確實存在洩露機密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