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信黨不信科學! 中國媽帶女兒打科興疫苗出事 上網求救被笑傻

2021/09/14 21:48

中國科興疫苗6月中宣布,中國政府已經准許該疫苗用於3歲以上兒童,這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個准許這麼小的兒童可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國家。(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產疫苗在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Delta變種病毒的效力遭受多國質疑,近日則有一名中國母親上網求救,表示8月中帶女兒打了科興疫苗,沒想到卻引起不良反應導致腎臟積血,貼文一出卻被笑傻,有人就表示早有人貼出科學報告,但仍有不少家長不相信,只相信中共政府的大內宣。

「呼籲全力救治我的女兒。」一名中國母親13日在微博貼文表示,「8月21日在廣州市海珠區接種新冠疫苗《北京生物》(科興)後,出現腹疼,腰疼,發高燒38.6...39.6、引起不良反應,導致身體多器官積液,積血,9月5日醫院各科會診,會診意見是保守治療。」

該母親表示,女兒目前雙腎積液,積血尤其嚴重導致貧血,發病至今已20多天,但醫院疑似為了不能讓此案與疫苗有關,便一直拖著不給回應,「孩子是一條生命,扛不住,拖不起啊!懇請海珠區疾控中心高度重視,爭取時間,制定若干個救治方案。真正把治病救人,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希望我女兒的案例不要再發生在其他孩子的身上!!」

文章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名母親太傻,「大家都知道口頭響應就好,你居然還真的帶孩子去打」、「之前不關心社會脈動,自然也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有人說,當初在家長群組內,有分享過不建議給未成年孩子施打疫苗的調查研究報告,結果分享了沒人信,群組內所有家長都沒人願意看一下並思考,「全自動自發的帶孩子去打了愛黨愛國疫苗」。

近日外媒報導,由於擔心中國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不佳,巴西政府和當地疫苗生產商Butantan研究所都表示,巴西政府已停止了採購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更多劑量的談判,並轉向優先購買美國製疫苗;巴西政府還表示,不會推薦使用科興疫苗作為第3劑加強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名中國母親上網求救,表示8月中帶女兒打了科興疫苗,沒想到卻引起不良反應導致腎臟積血,貼文一出卻被笑傻,有人就表示早有人貼出科學報告,但仍有不少家長不相信,只相信中共政府的大內宣。(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