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撤離阿富汗 是否還願協防台灣?趙怡翔曝民調解答

2021/08/27 23:43

趙怡翔(見圖)說美國有民顯示,有過半數美國人贊成協防台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於當地時間8月26日晚間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造成等待撤離的阿富汗民眾與美國駐軍多人傷亡,美國總統拜登則說這件事將不會影響撤軍時程。對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今(27)日也透過臉書表示,許多台灣民眾會因此擔心中國犯台時,美國是否派軍協防?但其實美國有民調顯示,有過半數美國人贊成協防台灣,支持台灣的意願也越來越清楚。

趙怡翔表示,拜登已公開指出,這件事不會影響撤軍時程,將如期在31日完成所有撤離,沒有任何延期的規劃。至於美國為什麼如此堅定?趙怡翔說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多數美國人反對繼續在阿富汗駐軍,甚至有一所美國智庫的民調顯示,有高達7成的美國民眾支持撤離阿富汗,「美國跟台灣一樣是民主國家,政策的制定必須以民意為基礎」。

趙怡翔說道,有趣的是,這間美國智庫另外做了份民調詢問美國民眾對協防台灣的看法,而結果顯示有過半數美國人贊成中國犯台時派軍協防台灣,是43年來首次有過半數的美國民眾表達願意協防台灣,「顯然美國人支持撤離阿富汗,不代表不願協防台灣,甚至支持台灣的意願越來越清楚」。

趙怡翔認為,防衛台灣最終還是我們要負起的責任,要有足夠的國防能量才可能激勵其他國家投入,這是基本認知,但同時也別低估世界對台灣的支持,靠自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我們並不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