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機場爆炸釀90人亡 白宮:堅持31日撤軍決定不變

白宮發言人莎琪透露,總統拜登仍堅持8月31日全面撤離阿富汗美軍的決定,認為這對美國短期與長期,都是最有利的決定。(彭博)

白宮發言人莎琪透露,總統拜登仍堅持8月31日全面撤離阿富汗美軍的決定,認為這對美國短期與長期,都是最有利的決定。(彭博)

2021/08/27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自4月宣布從阿富汗撤軍以來,情勢可說是每下愈況,除了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在15日重掌政權外,昨(26)日又在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驚傳2起自殺爆炸攻擊,造成90人喪命及150人受傷,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透露,拜登仍堅定8月31日前撤軍的決定。

根據《CNN》報導,針對記者提問31日前,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一事,白宮發言人莎琪透露,總統拜登依然堅信軍事指揮官提供的情資建議,認為無論從長期或短期來看,此舉都是對美國最好的決定。

莎琪透露不延長撤軍的原因有兩點,第一是阿富汗「持續性的威脅」,第二則是盼能維持「預定時間點完成行動」,讓美國能趕在31日前,協助曾為美國效力的盟友夥伴「及時」離境,但美國與盟軍的撤離行動是否於31日止步,莎琪則不願說明。

報導提到,因為目前亟欲離境的民眾,有的無法擠進喀布爾國際機場,而塞在登機閘門等撤離的人,也有潛在危險,《CNN》記者提問政府是否有「替代方案」協助撤離,對此,莎琪則說,駐阿富汗軍事指揮官及地面部隊,正在執行作戰手段協助撤離,對於「最後一架美軍撤離航班」確切的起飛時間點也不願鬆口。

根據《CNN》引述阿富汗衛生官員的統計,目前已造成90人喪命、150人受傷。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針對喀布爾驚傳爆炸事件演說時,雙手緊握資料,低著頭停下來聆聽記者提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針對喀布爾驚傳爆炸事件演說時,雙手緊握資料,低著頭停下來聆聽記者提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