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下賀錦麗上? 前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10倍糟糕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中)直言,賀錦麗(右)替補拜登(左)當總統的話,將是十倍的糟糕。(路透、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中)直言,賀錦麗(右)替補拜登(左)當總統的話,將是十倍的糟糕。(路透、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1/08/28 00: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遭遇一連串困難,先是湧現大批難民,之後又遭到恐怖攻擊,拜登總統面臨上任來最大危機。許多共和黨人紛紛要求拜登負起政治責任,而川普時代的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雖認同拜登應下台,但也直言,若副總統賀錦麗補位,「將是10倍的糟糕」。

海利26日在「推特」發文指出:「拜登應該為了阿富汗問題的處置方式下台或被撤職嗎?是的。但那會變成(副總統)賀錦麗當總統,情況將是10倍的糟糕。上帝保佑我們。」海利認為,賀錦麗、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全都該辭職或被彈劾。

前川普時代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反諷道:「彈劾?為何?他們又不是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之類的。」藉此暗酸民主黨曾以川普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疑似涉及不法,而在國會對川普發起彈劾一事,認為拜登才該為處理阿富汗問題失當遭受彈劾。

德州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即直言,如果川普可以因為一通電話面臨彈劾,拜登更應該因為阿富汗亂局被彈劾,「之後會有調查和究責,但我們現在就需要一個新的三軍統帥。導致我們陷入困局的領袖,明顯沒有能力和意願把我們帶出去,人們正在死去!」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直言,賀錦麗替補拜登當總統的話,將是十倍的糟糕。(路透檔案照)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直言,賀錦麗替補拜登當總統的話,將是十倍的糟糕。(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