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顧問強調對台承諾堅實!趙怡翔:台灣不可陷入兩岸框架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見圖)強調,台灣有義務提升自身戰略價值,不能變成世界孤兒,更不可陷入兩岸框架。(資料照)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見圖)強調,台灣有義務提升自身戰略價值,不能變成世界孤兒,更不可陷入兩岸框架。(資料照)

2021/08/18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撤軍阿富汗,部分人士擔心台灣等盟友恐遭遺棄。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駁斥指,台灣與阿富汗情況不同,重申美國對台承諾一如既往堅實。對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強調,台灣有義務提升自身戰略價值,不能變成世界孤兒,更不可陷入兩岸框架。

對於白宮重申對台承諾一如既往堅實,趙怡翔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認同並呼籲,台灣某些煽動性的政治人物,應該停止不實的比喻,而專心思考阿富汗局勢,能帶給台灣什麼有建設性的經驗。

趙怡翔接著提出三項建議,一是「台灣應該在盟友國建立更扎實的民意基礎」。趙怡翔指出,各國決定是否支持援其他國家防衛時,一定會優先採納民意。因此,強化台灣的公眾外交能量,讓各國民眾更瞭解台灣,有助於提升國家整體安全。

二是「台灣必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趙怡翔表示,台灣只有對自我防衛有信心,才可能號召其他國家支持。而中國解放軍正在快速現代化中,兩岸也漸漸失去軍事平衡,國軍應加快實現蔡總統強調的「整體防衛構想」,加強非對稱戰力的部署。

三是「台灣有義務提升自己戰略價值」。趙怡翔強調,台灣站在捍衛民主價值的最前線,也是世界不可或缺的經濟重鎮,這都是值得台灣強調的戰略價值。而台灣絕對不能變成世界孤兒,更不能陷入兩岸框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