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染疫病例翻倍! 專家警告:再不實施限制恐步上英國後塵

2021/07/14 10:37

美國武漢肺炎曲線,在經過數個月的下降後,近日卻再次上升,過去3週,美國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翻倍」,原因來自於Delta病毒株的快速傳播、疫苗接種率的停滯,和美國獨立日假期帶來的群聚後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而美國疫情曲線,在經過數個月的下降後,近日卻再度上升,過去3週,美國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大「翻倍」,原因來自於Delta病毒株的快速傳播、疫苗接種率的停滯,和美國獨立日假期帶來的群聚後果。

綜合外媒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美國12日確診人數從6月23日的1萬1300人,迅速增加至平均每天約2萬3600人。報告中提到,除了緬因州和南達科他州外,各地過去2週的染疫病例數均有增加。

對此,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傳染病部門主任波德利(Bill Powderly)指出,預計在7月第4個週末後,確診數突然大增的情況絕非巧合。同時,美國部分地區正面臨嚴重的疫苗耐藥性問題,而在印度首次發現,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病毒,正逐步佔有越來越大的比例。

奧馬哈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醫學中心全球健康安全中心負責人勞勒(James Lawler)表示,「把口罩戴回並限制聚會」,將對疫情趨緩有幫助,同時他也坦承,大多數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地方,正是該國不想做任何防疫措施的地區,最後他警告,英國目前的疫情狀況,儼然就是對美國將發生的事情做

預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