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班牙新草案:14歲以上可合法改變性別

2021/06/29 23:32

西班牙今日批准了1項草案,允許14歲以上民眾可合法改變性別。圖為在西班牙舉辦的同志遊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今(29)日批准了1項草案,該法案允許14歲以上民眾可在沒有醫療診斷或激素治療(hormone therapy)的情況下,合法改變性別。

《路透》報導,該草案將在西班牙內閣進入2讀前舉行公開聽證會,最終在下議院進行投票。該法案將取消轉換性別的要求,包括進行2年激素治療、留下官方紀錄的心理評估,已及14至16歲的青少年需父母同意才能進行變性等規定。

此外,性別轉換療法(conversion therapy)也將被禁止。此療法的目的為試圖改變人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

外媒指出,歐盟領導人上週才與匈牙利總理針鋒相對,因為匈牙利頒布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LGBT)法,西班牙該法案若未來成功通過並施行,將使其成為歐洲LGBT族群的討論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