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法案延燒 荷蘭總理痛批:匈牙利在歐盟無立足之地

匈牙利通過的LGBTQ法案引發極大爭議。(路透)

匈牙利通過的LGBTQ法案引發極大爭議。(路透)

2021/06/25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議會日前通過法案,將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內容列為18禁,引發國際議論。歐盟創始國之一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直言「匈牙利在歐盟不再有立足之地」。

綜合外媒報導,法案由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保守執政黨提出,以157票支持,1票反對通過,意味著學校性教育課程或受眾為18歲以下未成年者的影視內容不得提到同性戀或變性議題。

雖然法案以嚴懲戀童犯罪包裝,仍被視為是打壓LGBTQ族群的立法。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批評此舉違背歐盟價值觀,將採取行動反對。

呂特當地時間週四出席歐盟峰會前向記者談論此議題,「對我來說,匈牙利在歐盟不再有立足之地,但很不幸地,依照我們現有的體制,若是其他26個成員國沒有異口同聲要匈牙利離開,靠我自己是做不來的,這必須一步一步來,同時希望他們能做出調整。」

與會的奧班則替法案辯護,「這無關同性戀族群,而是關於孩子和家長,同性戀過去是要受懲罰的,我捍衛了他們的自由和權利,但這項法案與他們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