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外長訪阿聯 拉皮德喊話各國:尊重以色列存在和平交流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右)與阿聯的文化知識發展部長卡碧(左)一同為以色列駐阿布達比大使館的揭幕典禮剪綵。(法新社)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右)與阿聯的文化知識發展部長卡碧(左)一同為以色列駐阿布達比大使館的揭幕典禮剪綵。(法新社)

2021/06/2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日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他上任來第一次外交訪問。拉皮德在為以色列駐阿布達比大使館揭幕時向中東國家喊話,呼籲各國在尊重以色列存在的事實下,與以色列和平交流。

《路透》報導,拉皮德在典禮上表示,「以色列想要與他的鄰國和平共處,所有的鄰國。我們不會離開,中東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會在這裡長留,我們呼籲所有區域內的國家認清這一點,並來與我們對話」。

去年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主導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先與以色列外交破冰,雙方簽訂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達成關係全面正常化,其後巴林、蘇丹以及摩洛哥也跟進。

當時以色列主政的是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但納坦雅胡如今已被

拉皮德與現任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共組的執政聯盟給趕下台。

拉皮德也對納坦雅胡的付出的努力致意,納坦雅胡任內曾試圖前往阿聯訪問,但因顧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後無法成行。

拉皮德稱納坦雅胡是「亞伯拉罕協議的締造者」,並稱「這是他的時刻,屬於他的榮光不會比我們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