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以色列總統 拜登誓言:絕不讓伊朗取得核武

美總統拜登(右)與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會面。(彭博)

美總統拜登(右)與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會面。(彭博)

2021/06/2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伊朗的核協議是美總統拜登任內重要工作之一。他當地時間週一在白宮接見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時表示,不會讓伊朗在他眼下取得核武。

綜合外媒報導,會面中拜登強調,他對以色列的承諾如「鐵甲」般堅固,也期待盡快與新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會面,並支持與其他中東國家關係正常化。

拜登提到,兩人的會談內容涵蓋多項議題,包括伊朗,「我所能說的就是,在我的眼下,絕不會讓伊朗取得核武。」

美前總統歐巴馬在2015年推動美、中、俄、英、法、德等國家與伊朗達成「聯合全面行動方案」,以解除國際制裁為交換條件限制伊朗發展核武,但美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退出,各方代表盼透過協商、會談讓協議重回正軌。然而,伊朗政府日前宣布已生產6.5公斤純度60%濃縮鈾,純度逼近的核武級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