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來勢洶洶!10天前才宣布解除 以色列「室內口罩令」又恢復

受Delta病毒株襲擊,以色列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10天後又恢復。圖為以色列青少年接種疫苗。(路透)

受Delta病毒株襲擊,以色列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10天後又恢復。圖為以色列青少年接種疫苗。(路透)

2021/06/26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變種毒株Delta侵襲,其中以色列因Delta病毒導致疫情再度爆發,6月15日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短短10天後又要求民眾重新在室內戴回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堪稱「防疫模範生」,疫苗接種速度領先全球,目前接種數超過全國人口50%,4月宣布解除戶外口罩令後,本月15日又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然而,由於Delta病毒來勢洶洶,以色列確診數在月初一度歸零後,近幾日竟飆破三位數,24日更新增227例確診,創2個月半以來新高,政府不得不在25日恢復室內口罩令。

以色列衛生部門聲明指出,民眾除待在家,所有室內地點皆須確實戴上口罩;可免除規定的有7歲以下孩童、不便戴口罩的身障人士、正在運動的人、及在2人以下工作場合工作的人。衛生部門呼籲,民眾參加戶外集會時最好戴上口罩,尤其是25日的同志大遊行,同時高風險族群和尚未接種的人士應避免參加公眾集會。

以色列疫情因應協調員艾許(Nachman Ash)透過公共廣播電台表示,近日激增的病例與Delta病毒有關,為確保民眾安全,因此決議恢復室內口罩令。此外,為預防新一波的疫情,以色列政府也宣布暫緩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