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通過反同性戀法案 歐盟將採取行動反對

匈牙利立法禁止學校傳播同性戀相關內容,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見圖)表示歐盟將對此採取行動。(資料照,路透)

匈牙利立法禁止學校傳播同性戀相關內容,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見圖)表示歐盟將對此採取行動。(資料照,路透)

2021/06/23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15日通過法案,禁止在學校向未成年者傳播同性戀及性別轉換等內容,歐盟執委會今天(23日)表示,匈牙利此法案違背歐盟價值,歐盟將採取行動反對。

根據《路透》報導,匈牙利上週通過法案,禁止在學校傳播同性戀或性轉換資訊,人權團體已對此提出抗議。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認為這違背歐盟建立的價值觀,認為此匈牙利法案是一種恥辱。

馮德萊恩明確說,歐盟不會對人權尊嚴、平等議題做出讓步。她將在法案生效前致信給匈牙利政府,表達對此法的擔憂。她說:「堅信在歐盟可以自由地愛別人,也相信歐盟擁抱多樣性,這是我們價值觀的基礎。」

馮德萊恩強調:「因此,我將利用歐盟執委會的所有權力,確保所有歐盟公民的權利得到保護——無論你是誰,無論你住在哪裡。」

歐盟多次指控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政府違反法治,歐盟也已發起法律調查。歐爾班政府被控動用歐盟經費在內的公共資金,圖利忠於自己的商業高層,同時干擾媒體、非政府組織及大學的獨立性。

昨天德國、荷蘭、瑞典、法國、愛爾蘭等歐洲國家也聲明譴責匈牙利的反同性戀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