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駐日美軍CV-22尾門機槍瞄住宅區 東京居民不爽了

2021/05/12 17:14

美空軍特戰C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尾部艙門架著機關槍,時常瞄準地面住宅區,引發部分東京居民反感,組織陳抗。(翻攝自美國空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基地橫田飛行場(Yokota Air Base)經常有美軍機起降,不過美空軍特戰C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尾部艙門架著機關槍,時常瞄準地面住宅區,引發部分東京居民反感,組織陳抗;美軍對此回應,這支機關槍並未裝設彈藥,所有空中任務也都有按照美日雙方的協議和法規,並盡力不影響當地社區。

根據《每日新聞》(Mainichi)報導,美空軍特戰隊CV-22「魚鷹」傾轉旋翼機能夠垂直起降,並具備遠程高速巡航能力,能透過甲板上架設的機槍朝機身後面射擊,首要任務為反恐行動、營救平民,於2018年10月正式部署至橫田美軍基地。

雖然美國空軍特種部隊偶而會將這支顯眼的機槍給隱藏起來,不過這樣的飛行方式從2018年6月便引起東京郊區居民的注意,而這群不滿的居民也組成團體「村落和平委員會」,密集監視CV-22飛行行動。

他們強調,對於這種飛行形式無法容忍,因為美軍在飛行過程中機關槍會瞄準地面住宅區,這讓當地居民備感恐懼。雖然日本參議院曾在2019年5月討論這議題,時任防衛大臣岩屋毅(Takeshi Iwaya)也回應「美方應會尋求最大程度的安全考量」,但陳抗代表高橋美子(Mieko Takahashi)表示,目前這樣的飛行狀況仍在持續,有時深夜的低空飛行更會造成擾人噪音。

高橋美子強硬表示,絕不允許美軍隨心所欲,將住宅區上方當成訓練場域,呼籲日本應該要硬起來反應情事。

駐日美國軍方受訪時則回應,CV-22常規飛行下,確實得包含架設於尾部艙門的機關槍,但實際上該機槍並未裝填彈藥,而美軍的空中任務也都按照美日間的相關法規,他們將會盡力把對當地的影響程度降到最低,並確保駐日美軍飛行熟練,得以保衛自身以及日本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