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亞裔男遭2青少年擊倒 煽耳光還搶財物

1名80歲的亞裔男遭兩名青少年擊倒在地,男子的財物被搶走,所幸只受一點輕傷。(翻攝自Twitter)

1名80歲的亞裔男遭兩名青少年擊倒在地,男子的財物被搶走,所幸只受一點輕傷。(翻攝自Twitter)

2021/05/1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攻擊亞裔事件頻傳,最近推特上瘋傳1段影片,1名80歲的亞裔男子遭2名青少年擊倒在地,男子的財物被搶走,所幸只受一點輕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一名80歲的亞裔男子在加州的聖利安卓市 (San Leandro)街道散步,一旁突然竄出兩名青少年將他推倒在地,還不斷煽他耳光,試圖搶走他身上的財物。老人奮力掙扎、呼喊救命,卻仍不敵兩名靈活的年輕人,只能任由東西被搶走。

過程中,除兩名青少年外,另有一名穿著鮮豔的青少年在旁觀看,但沒有參與打人過程。兩名青少年搶到財物後立即逃跑,至今仍逍遙法外。

將整起事件拍下來的民眾馬可思 (Marcos)說,看到青少年做這種事讓他感到不可置信。此外,也有當地居民向媒體表示現在出門都很小心,走在路上必須不斷確認才敢跨出下一步。

負責此案的警察阿里坎 (Ali Kahn)表示,他相信整起事件是仇恨引起的,但詳細犯案動機要等抓到犯人才知道。他也同時表示從2019年到2020年,針對亞裔的犯罪行為增加了283%,數據讓人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