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耿爽代替台灣致謝國際社會 綠委批:寡廉鮮恥最佳詮釋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綠委痛批「噁心」,「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地非常到位」。(法新社)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綠委痛批「噁心」,「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地非常到位」。(法新社)

2024/04/04 14:53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花蓮昨發生規模7.2強震, 來自全球約50國領袖、政要的慰問與援手湧入台灣。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美東時間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時,竟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對此,綠委痛批「噁心」,台灣面臨天災,中共眼裡只有政治併吞,「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地非常到位」。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美東時間3日下午,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兒童與武裝衝突議題進行討論,發言尾聲話鋒一轉表示,其他代表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強震」,中方已表示誠摯慰問,「我們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懷」,企圖藉此凸顯北京對台灣主權歸屬的主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直言,耿爽奉命做出此發言「令人覺得噁心」,中國把「寡廉鮮恥」4個字詮釋地非常到位,一個與台灣無關的鄰居,竟然敢在聯合國代表台灣接受國際間的善意;相信各國領袖政要清楚台灣不在中國的管轄之內,耿爽就像個二百五臨時演員,在聯合國演了這一齣,只是鬧笑話。

他續指,中共眼睛長得跟別人不一樣,只看得到政治、對台灣主權的遐想,平常這樣就夠討人厭了,沒想到台灣發生25年來最大地震,中共腦袋裡想的、眼睛看的仍是政治主張以及併吞台灣,沒有人道和同理心,只會讓台灣人憤怒之餘,更加深厭惡,對兩岸關係根本毫無助益,而且誰跟中共政權站在一起誰就倒楣。

中國國台辦昨也在第一時間表達願意協助,但同時又自昨晚6時至今早6時派出共機3架次、共艦7艘次勢滋擾台灣周圍海空域。

王定宇直言,「中國只要不騷擾台灣就是最大的幫助了!」台灣國軍要支援花東、各地救災之外,還要分兵力去注意中國威脅,中共這種行為叫「提籃假燒金」,嘴巴講得好聽但行動非常惡劣,「中國人言行不一,台灣人點滴在心」,口蜜腹劍的共產黨做法,台灣人都記在心裡。

王定宇也說,中國汶川地震或者洪水災難,台灣人沒有第二句話,慷慨地提供最大協助;沒有想到台灣面臨天災時,中共不僅沒幫助,還用軍事力量騷擾台灣。他坦言,對於如此鄰國就是「救蟲別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