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怕疫情?中國武漢草莓音樂節開跑 人潮擠爆沒戴口罩

2021/05/02 15:04

中國武漢從1日開始歡慶草莓音樂節,然而現場不僅擠進成千上萬的人潮,許多民眾更是沒戴口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先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從昨天(1日)「五一長假」開始歡慶草莓音樂節,然而現場不僅擠進成千上萬的人潮,許多民眾更是沒戴口罩,若發生群聚感染恐不堪設想。

據《路透》報導,中國草莓音樂節去年因應疫情改為網路舉辦,今年回到了武漢讓民眾參與。主辦方宣稱,現場人數都有受到限制,昨天的入場量大約有1.1萬人,而且還有分區隔開,每個區域只讓一定數量的民眾入場。

然而,從音樂節的照片可以看到,只有部分觀眾戴上口罩,許多人完全沒有遮蓋口鼻。居住在武漢的23歲學生透露,去年當地爆發了疫情,大家付出了巨大努力才有如今的防疫成就,能夠來到音樂節現場他感到很開心。

據了解,中國目前累計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9萬671人、4636人病逝,其中許多都是武漢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從側面照片來看,主辦單位的分區限制人數根本沒有意義,人群完全擠在一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